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夫妇国外产女欠医院百万美元 278年内还清

据2012年3月31日新华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外交部正关注该国一对夫妇去年8月在加拿大温哥华生下一女后,欠下当地医院100万美元(约合630万元人民币)事件。

据悉,这对夫妇名叫约翰·坎(John Kan)和蕾切尔·埃文斯(Rachel Evans),他们启程前往加拿大前曾购买了旅行平安保险,也为埃文斯孕期安全购买了额外保险。但是他们没想到,这些保险保障范围并不包括埃文斯生产以及产后婴儿的安全。

据悉,两人在加拿大机场时,埃文斯早产。他们的孩子随后被送入当地一家医院的新生儿病房住了3个月,产生的费用高达100万美元。澳大利亚媒体称,这对夫妻最后与医院达成协议,每月付300美元(约合1890元人民币),278年付清。埃文斯对媒体表示,他们对这一巨额账单并不感到愤怒,因为他们有了一个健康的女儿。

目前,澳大利亚外交部已关注此事,澳洲卫生与老龄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Ageing)也就它是否能代偿这对夫妻的账单展开调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