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家有狗狗“无宁日”| “家庭和睦”杀手 可引起2000次纠纷

狗狗或许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但研究断言,牠们也同样是家庭幸福的头号“杀手”。不仅好莱坞时常上演甜蜜情侣转眼间为“狗事”翻脸的八卦,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澳洲每一个狗狗饲主的家中。
一份调查发现,一只家养狗狗一生中可引发近2千起家庭纠纷。狗狗的平均寿命为12.8年,也就是说,一只狗每年平均“挑起”156次家庭争执。
与狗狗有关的家庭冲突,最常见的主题是全家人出门度假时狗狗怎么办,其次是今天轮到谁遛狗。

四分之一的狗主人经常为狗狗可以获准进入屋子的哪个区域与家人发生争吵,而最常沦为“战场”的地方是床上以及沙发上。

墨尔本K9 Coach狗狗训练中心的范西斯斌(Hans van Heesebeen)说,绝大多数与狗有关的争执都集中在养育狗狗的方式上。“绝大多数争端的起因都很明确,那就是谁要负责什麽以及狗狗在所有事情上的待遇该如何。”范西斯斌说,“人们为狗的待遇吵,为牠的锻炼吵,为让牠睡在哪里吵,为准它进入屋子的哪儿吵,否则就是为不准狗狗干什么而吵,比如把鞋子咬破之类。绝大多数家庭的成员在这些事情上的观点都迥然不同。”

“而无论何时,狗狗总是乐于见到人们为牠吵架,因为最后牠总是能得到牠想要的东西,牠才是最后的赢家。”

维州情侣詹姆斯(James Antonas)和琪丽莉(Kirilie Blythman)承认两人时常为如何养育他们2岁大的狗狗Samson掐架。

“我们很难在关注度和狗狗的听话度上达成一致。”詹姆斯说,“我女朋友倾向于满怀深情地爱护牠,而我就比较严厉,奖惩分明。她在如何让狗狗听话上比我在行,但我经常偷偷地把我盘子里的好东西丢给牠吃,而我女朋友就觉得这么做很浪费。”

这项英国研究还发现,17%的狗主人承认在与伴侣就“狗事”吵架后会分房睡。

因狗而吵的其它原因还包括,该谁去收拾被狗狗弄得一团糟的花园,以及该在狗狗身上花多少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