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特写:来自悉尼大桥上的祝福



2011年2月3日 来源: 新华网

  著名的悉尼大桥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而攀爬悉尼大桥又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新华社记者与一批游客在大年初一兴致勃勃地攀爬大桥,以此庆祝中国的农历新年。

  悉尼大桥全长1149米,单孔跨度503米,大桥的最高处距离海面134米。悉尼人把这座落成于1932年的大桥戏称为“大衣架”。

  “太壮观了,真是美不胜收!尤其是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爬上大桥,心情非常激动,”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吉宁峰感慨地说。吉宁峰两度赴澳,先后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使领馆工作了近5年,但攀爬悉尼大桥还是第一次。

  “悉尼大桥可以说是澳大利亚的著名旅游景点,中国人可以通过这一活动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的风光。我们这些常年在海外工作的外交官在新年佳节期间格外思念祖国和亲人们,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和这个特殊的地方给中国的亲友们拜年,祝大家兔年平安吉祥、大展宏‘兔’!”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悉尼办事处主任匡林说,从旅游的角度看,攀爬悉尼大桥是一项很有特色和创意的旅游活动,具有很好的象征意义。尤其是从高空俯瞰美丽的悉尼港湾和悉尼歌剧院,有一种强烈的高空美感。这种新奇的旅游项目值得学习借鉴。

  陪同爬桥的悉尼大桥管理局导游尼克对记者说,悉尼市旅游局在1998年推出攀爬悉尼大桥的旅游项目。该项目除了每年12月31日晚因为要放新年焰火而关闭外,其他时间都对游客开放。这项特殊而安全的攀爬活动深受世界各地游客的欢迎,推出近13年,平均每年到大桥顶端饱览海景风光的游客达22万多人次。

  澳大利亚著名跳水运动员、北京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马修·米查姆说:“我能在中国农历新年和一些中国朋友一起爬桥,感到很幸运,也很高兴。希望这种幸运为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再夺金牌的梦想带来好运。我很爱中国,也在学习汉语。我祝福中国在兔年更加繁荣进步。”

  中国吉林游客林琳是两天前来探亲旅游的。能在大年初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攀爬这座著名的大桥,她感到激动和兴奋。遥望远处的白帆点点、近看漂亮的悉尼歌剧院,这种记忆终生难忘。她说,原以为爬200级台阶会很累,但到了桥顶后,看到大海碧波和美丽的景色,既没有高空恐惧感,也不觉得累,让她有些意外。“我如果有机会再来悉尼的话,还要来爬悉尼大桥,”林琳笑着说。

  大家在一片“新年好”的欢呼声中结束了这一次难忘的贺新春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