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2012年澳洲房产市场走势如何?下跌10%?专家直言不可能

据2011年12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房产极端分析师基恩(Steve Keen)预测2012年澳洲全国房价将面临高达10%的跌幅后,许多专家对其分析表示不同看法,多数预测明年房价反而将会有一个温和增长。

在16日公布的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及市场前景报告中,资深经济学家威尔逊(Andrew Wilson)表示,明年全国乃至悉尼房屋的中间价将会增长3%至5%。

西悉尼大学教授基恩上周预测,由于购房者会选择还清贷款,而非更多负债,所以在2012年,悉尼房价将下跌5%至10%,全国范围将面临多达10个百分点的跌幅。

与之相反,威尔逊博士则认为,“住房需求将加大”,并会推升价格。展望未来,威尔逊表示,由于澳洲经济基础强劲,能够应付任何国际市场的衰退。“这个,再加上重拾买家信心,都将在新的一年里推动价格增长。”他说。

威尔逊说,由于1月份破坏性的洪水,布里斯本今年表现最差,价格下跌了近7%,但明年随着资源业复苏,会反弹5%至10%。柏斯和达尔文的情况基本相同。但在墨尔本,由于在2009年和2010年大的价格上涨和公寓供过于求,增长可能介于0至3%。

Wakelin物业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维克林(Monique Sasson Wakelin)同意威尔逊教授的主张,她说,“我看不出一个全国范围的10%的下降。”

AMP资本投资公司的投资策略和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则认为,由于经济状况不明朗,2012年年初的发展会比较弱,但看好悉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