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澳洲“狗司机”驾车兜风惊呆路人

据2011年11月23日《现代快报》报道,澳大利亚达尔文市62岁男子理查德·麦考麦克将他的双层巴士停在路边下车后,没想到他的宠物狗“沃德利”竟然私下松开汽车手刹,然后将爪子搁在方向盘上,“驾驶”汽车沿着马路“兜起风”来!这名“狗司机”将路人惊得目瞪口呆,直到汽车开出200多米远后,一名叫做菲尔·纽顿的路人才及时追上汽车,并探身打开的车窗,拉紧“手刹”及时停住汽车,终止了“狗司机”沃德利荒唐的“兜风记”!

纽顿说:“它开了足有两百多米,并穿过马路拐向了人行道,就在它要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小汽车时,我终于设法使它停了下来。”据纽顿称,这只黑狗似乎一点也不感激他的解围,脸上露出一副毫不悔改的模样。

宠物犬沃德利的主人理查德称,沃德利显然是耳濡目染之下学会“驾车”的,理查德说:“当我驾车外出时,它经常坐在我身边;而当我不在车上时,它就喜欢坐在驾驶座上。以前它曾多次看到我如何松开手刹,它显然在模仿我的动作。它以前就曾经尝试过这种事,但没有成功。”

理查德称,他会对车上的手刹进行改装,从而避免宠物犬“沃德利”重蹈覆辙。理查德说:“不管如何,它仍然是我最好的伙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