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工作家庭两头忙 澳洲女子顶半边天 职场嫩妈最辛劳


一份研究澳洲人如何分配时间的报告说,有工作的年轻母亲是全澳洲最辛劳的人。她们每天投入于做家务、照料孩子和采购日用品上的时间平均比男性多2小时。但绝大多数女性都满意地指出,另一半帮助分担的育儿和家务责任已经够多了。
约35%的女性抱怨伴侣照顾孩子的时间太少,其余的65%则对此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

60%的年轻妈妈感觉自己一肩挑起了大部份的家务活,而没有孩子的女性则是与伴侣平均分摊家务。三分之一的女性不满伴侣干活太少,65%的女性对另一半的表现感到满意。与此同时,只有19%的男性认为另一半不够顾家。

《收入与财富:和时间赛跑》报告说,澳洲男性和女性全职工作者的每周工作时间自1985年以来各自增加了将近3小时和2小时,平均分别达到42.3小时和38.6小时。

AMP金融服务的总经理梅勒(Craig Meller)说,人们感觉要在工作、家庭和个人事务上取得平衡变得更加困难了,“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觉得自己让某人,甚至是我们自己失望了”。
报告作者杜刚教授(Alan Ducan)表示,朝九晚五的五日工作制正在消失,因为加班和周末上班的情况增加了。

33岁的维州妈妈丽贝卡说,她干的家务活比39岁的丈夫布瑞特多,但她每周只上三天班而丈夫要干六天。“我遇到他时,他觉得家务活都是女人的事,不过我已经狠狠地调教过他了。现在他确实会花很多时间来陪儿子。”丽贝卡说,既要工作又要照顾一岁半的孩子还要操持家务已经很难,更别提留出时间给自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