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涉嫌非法从客户处获利 悉尼唐人街移民代理遭查

据2011年9月30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移民部日前警告称,无论是注册的还是未注册的移民代理机构,一旦被发现非法从客户处获取钱财,移民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接到大量客户投诉后,移民部官员和澳洲联邦警察联手于9月29日上午执行行动,对悉尼唐人街附近一家曾经注册的移民代理机构进行搜查。据移民部发言人透露,这家移民代理机构被指通过欺诈手段获取大量钱财,总值超过8万元,他们承诺帮助客户申请签证,但却从未兑现。
  
该发言人表示,移民部和联邦警察的联合行动非常成功,在这之后,移民部将与联邦公诉人密切合作,以决定应对这家移民代理机构提出何种起诉。就现阶段来看,起诉会与欺骗客户和利用虚假联邦文件骗取钱财有关。
  
该发言人称,大众通常会对注册的移民代理机构这类机构比较信赖,所以移民部对有关这类机构欺诈客户问题的处理态度非常严肃认真。据他介绍,上述那家曾经注册的移民代理机构已于2010年停止经营。
  
根据法律,移民代理机构需要在澳洲移民代理注册管理处注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