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捷星飞机餐骾死新西兰男乘客

据2011年9月5日《东方先驱报》报道,澳洲航空公司旗下的捷星航空(Jetstar Airways)日前发生乘客食飞机餐骾死的意外。不幸丧生的是一名新西兰男子,他原本打算带同女友返回奥克兰,替母亲庆祝五十岁寿辰,岂料发生这次意外。死者母亲不只「白头人送黑头人」,更要在生日替儿子举行丧礼。

31岁男子里平盖尔(Robert Rippingale)过去三年在新加坡工作,8月29日带着27岁女友比差库尔(Vanessa Preechakul),乘坐捷星客机前往奥克兰跟家人团聚。当客机起飞90分钟后,里平盖尔一边看电影,一边进食牛肉飞机餐。比差库尔忆述,她曾经察觉男友突然发抖,当时以为他只是看电影笑得太夸张。但她回头再望向男友,便已发现他双眼反白、无法说话、嘴唇发紫,她马上吓得尖叫呼救。

机上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马上赴前进行急救,替里平盖尔施以心肺复苏法,但最终抢救无效。机员事后把里平盖尔的遗体移到机员休息区安放,仅以毯子遮盖。比差库尔要求在余下约9小时的机程坐在尸旁,她表示:“我要处理,我没选择。”

毯盖遗体 女友守候在旁

比差库尔忆述惨剧时亦难掩伤痛,表示:“在前一分钟,我还与他并肩而坐、牵着对方的手接吻,但他在下一分钟便窒息了。我不断地想着:『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他想返回新西兰,却留下了我自己一个人。”

比差库尔又透露,里平盖尔原本打算带她四处游览,并在前日一同替里平盖尔的母亲庆祝生日,不料这一日却成了他落葬的日子。而捷星发言人表示,暂未知里平盖尔的死因,验尸报告料于本月内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