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孟加拉留学生当街抢劫两妇女 无需被遣返回原居地

一名亚裔留学生在街上攻击了两名妇女,但因为他通过了品格测试(character test),所以避免了被驱逐。

一位受害者在法庭上称,她当时发现自己被扑到在地上,攻击者正朝她挥拳头。
29岁的施暴男子来自孟加拉,案发时持学生签证来到澳大利亚不足一个星期。他被捕时手上还握着刀。联邦当局表示,他不能被驱逐,因为他通过了国家的品格测试。目前这名男子正居住在墨尔本的西郊。

上月在Sunshine地方法院(Magistrates' Court)提堂时,他被控告抢劫、无正当理由持有武器和盗窃,被勒令执行12个月的社区服务令。此外,他还被要求完成愤怒管理课程。他并没有被留案底。

在此案中,受害者在高峰时段步行到Albion火车站,该男子从背后接近她,抓住她的肩膀,将她击倒在地上,试图抢走她的手袋。

妇女称:“我倒在地上后,他还想抢我的包,然后他挥起拳头想打我。我当时没有反抗,于是他就抢走了我的包。”“这真的很可怕,因为是发生在我所住大街的附近,而且还是高峰时段。”

受害者告诉警方称希望能将该男子驱逐出境。她说:“但让我觉得意外的是,他并没有被驱逐。”“在澳大利亚,似乎是要等到杀了人才会考虑将他们驱逐。我觉得很可悲,这样一个威胁努力工作的澳人的人能被允许继续留在这个国家,但这又并不意外。”

在此案发生两天前,还有另一名受害者在Albion火车站被该男子抢了手袋。维州警方证实曾经要求取消该男子的签证。警方发言人称:“作为调查和审判程序的一部分,阳光CIU探员们曾向移民部申请将犯人驱逐。”

一位移民部发言人表示,在品格测试不被通过的众多理由中,包括具有严重的犯罪记录,例如被判监禁一年或以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