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西澳亚裔医生申请移民因妻得绝症遭拒签


2011年4月28日Sinofortune报道,一名亚裔外国医生为了填补该地区的技术短缺刚刚搬到西澳乡村地区。他希望申请移民,却被告知,必须和濒临死亡的妻子离婚才能继续呆在澳大利亚。

据报道,这名男子来自菲律宾,名叫Cesar Sofocado,他在被移民部告知如果和身患绝症的妻子一同申请签证,就有可能被拒绝永久居留签证,因此他决定向移民部以同情和人道主义缘由申请签证。

这名信奉天主教的医生说,他获悉唯一能够保证永久居留身份签证的办法,就是和患有癌症的妻子离婚或者法律上分居。如果失去了和丈夫的任何法律关系,Mary Sofocado可能就不得不被迫离开这个国家,而独自一人死在菲律宾。

Sofocado表示:“我和妻子结婚时,我们的誓言是无论富裕和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将在一起。”“我想要给女儿做出榜样,让她看看我们是一个家庭,我们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分道扬镳。”

Sofocado表示,她绝不会给澳政府带来任何负担。她说:“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我的女儿能够生活在澳洲。”2005年这个家庭搬到西澳,Sofocado医生工作在当地的Geraldton乡村医院。他在Dampier、Karratha和Bunbury工作过,然后又在 Ellenbrook医疗中心工作。

2008年这个家庭开始申请永久居留签证,不过移民部直到去年才开始审理这一申请,一年后Sofocado太太患上了乳腺癌。Sofocado医生说,他们的第一个移民官在获悉她妻子的癌症后,建议他们把签证的类别从175换成176。

176签证类别不允许申请人就健康问题向移民部的拒签申请上诉。他说:“我感到我们的家庭,在按照政府需要分担工作和贡献后,却遭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Sofocado医生说,他们的第二个移民官告诉他们应该离婚或者分居,这才是唯一的出路。这名医生的行医执照将在今年6月份过期,而移民部截至发稿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