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维州政府拟裁员减薪 百鲁州长怒禁厅长以见面费募款


维州政府为了节省开支,首先拿公务员开刀:裁员、减薪。工会则忧虑此举会使维州人享受到的公共服务质量下降。
 
维州近20万名公务员在未来数年的薪资涨幅基准为2.5%,这低于通货膨胀率。财政厅长Robert Clark将在财政和金融厅举行薪资讨论会。只有当某一部门拥有现金储蓄或者生产力储备时,该部门的员工才能申请逾2.5%的薪资涨幅。不过前任工党政府就已经落实了2.5%的薪资涨幅基准。根据澳央行的估算,未来两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3%。
 
不过,工会忧虑政府的态度及其削减16亿元开支将导致很多公务员丢掉饭碗。WorkCover和Public Records Office据悉正在审查政府的冗余项目。
 
社区和公共部门联盟维州秘书Karen Batt称,“在过去10年里,维州的人口已经增长了20%,选民有权享有高质的公共服务。公务员的减少意味着服务质量的下跌。”

另据报道,近日有媒体刊登了这样一条新闻:想见厅长吗?交1500元入场费即可。在获悉此事后,维州州长百鲁下达命令,称在新行为准则出台之前,禁止任何内阁成员参加此类募款活动。据媒体爆料,运输厅长Terry Mulder和规划厅长Matthew Guy同意出席2月24日举办的入场费高达每人1500元的募款活动。这个募款活动倍受争议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其是由Deloitte举办和赞助的,该公司受托于Mulder,审查已经一团糟的myki票务系统。
 
州长百鲁称这类活动将被延迟,直到厅长级官员的行为新准则出台为止。“我能说的就是我已经要求我的部下延迟这类活动,直到(新的行为)指导方针面世。我们希望这些指导方针能够获得有效的执行。同时我得指出,我个人未参加过这类募款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