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刘海燕事件继续庭审:其妹被爆和前防长有染


近日进行的法庭续审中,法官获悉,一个对于澳洲华裔女商人刘海燕(Helen Liu)“十分怀恨在心”的线人曾经以她和前国防部长费茨吉本(Joel Fitzgibbon)之间的关系内容,向记者索要12万元。另外,刘海燕的妹妹Queena被指和前国防部长费茨吉本有肉体关系。

《时代报》(The Age)记者Richard Baker表示,他从来未见过泄密者本人,也未和其在电话上交流过,不过,他独立地证实了这名泄密人通过电子邮件向他告知的不少信息。Baker称,他没有支付给这个人任何钱,然而刘海燕并不相信;他称这些信息并不是伪造的。

在新州高等法院上,这名记者受到刘海燕法律顾问Bruce McClintock的询问。刘女士已经向费法斯集团下《时代报》记者Baker、Philip Dorling和Nick McKenzie提起法律诉讼。她要求法官Lucy McCallum发出法庭令,让三名记者坦白他们的信息来源。他们的律师辩驳称,信息可能涉及保密的问题。

2010年2月,费法斯集团一篇报道称,刘海燕支付给费茨吉本15万元,影射其中有腐败嫌疑。在法庭上,当法律顾问McClintock询问记者 Baker关于双方电子邮件往来的问题时称:“你是否同意,这位泄密人在邮件中透露出对刘女士非常痛恨的心情?”Baker承认:“确实是的。”他说,在联络过程中,泄密人曾经向他索要12万元,并称他已经和其它媒体取得了联系。

记者Baker称:“费茨吉本和刘海燕妹妹Queena一直保持着肉体关系,他们试图向刘海燕保密。当刘发现时,她十分不愉快。”Baker接着表示,刘的律师曾告诉他,支付给费茨吉本的款项可能是通过他的父亲Eric Fitzgibbon,当时他父亲在中国;或者是通过Queena。“刘的妹妹Queena主要负责刘家在澳洲的生意,特别是当刘海燕不在的时候。”

2月18日《时代报》报道,辩方律师表示,刘海燕对这名泄密者是谁其实了如指掌。因此,法庭不应下令共公开泄密者的电子邮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