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洪水尚未全退 热带气旋再度夹攻昆州


据2011年1月31日《Courier Mail》报道,洪患积水未退的澳洲东北部地区星期日持续降下豪雨,祸不单行的是,当地将先后遭两个热带气旋夹攻,势必将让灾情雪上加霜。

气象局指出,热带气旋“安东尼”在接近昆士兰州沿岸时增强,预料将于星期日晚上10时至週一凌晨4时之间,登陆昆州东北部的汤斯维尔镇。

“安东尼”登陆时将在沿岸地区掀起不寻常的大浪,并带来强降雨和洪水,加剧早前洪灾灾情。

昆士兰州本月初遭遇世纪洪灾,夺走35条人命,并造成数以万计的民房被淹没。

气象局称:“‘安东尼’今晚靠岸时,料将为沿岸及接近风暴中心的地区,带来毁灭性的强风。”

“安东尼”目前为一级飓风,料星期日晚登陆前转强,并在登陆后逐渐减弱,风速最高达每小时165公里,并带来200至400毫米雨量。

“斐济”或增强为4级飓风

根据气象预报,另一股热带低气压“斐济”也料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转强为热带气旋。当局警告,“斐济”週四登陆昆士兰州时,可能增强为4级飓风。

澳洲上一次遭严重飓风袭击是在2006年3月,当时,4级热带气旋“拉里”在东北部肆虐,引发当地最严重的洪灾,并造成逾10亿澳币的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