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2010年悉尼墨尔本引领澳大利亚房价上涨

据2011年1月31日《Herald Sun》报道,根据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报告,在过去的2010年裡,虽然在年末的时候房价涨势慢慢停滞了下来,但是从整体上而言,悉尼和墨尔本引领了全国的房价大幅增长。

RP Data/Rismark称,2010年墨尔本的的中位房价整体上升了8.4%,同时经季节调整后,在最后一个季度也有1.1%的增幅,达到50.5万。

从报告的数据中还可以发现,悉尼的房价同样在一年内上升了6.6%,2010年的第四季度也增加了0.9%,中间价位的房子平均售价达到52.5万元。

但是矿业大州西澳珀斯首府和昆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房价不论是季度还是整年,都是呈下降趋势。

从全国范围来看,经季节调整后,房价在去年12月份上升了0.2%,中位价达到47.5万元,比此前一个月下降0.2%表现略好。

Rismark的总裁Christopher Joye表示,只有在2010年的第一个季度,才出现澳洲大部分的首府城市房价均上涨的情形,当时住宅房的房价增加了3.6%。而全国房价整体上在2010年上升幅度仅为4.7%。

一份由澳洲国民银行(NAB)进行的住宅房产调查报告称,由于现在生活成本增加导致人们的负担能力下降,再加上利率将下降更多,因此预计澳洲的房价在今年将会小幅下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