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澳央行下周料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观望洪灾影响

路透悉尼1月28日电---澳洲央行下周不会调整利率几成定局,在决策官员评估昆州洪灾的整体经济影响之际,央行料维持观望态度。

澳洲第四季消费者通胀意外温和,使澳洲央行更不急于立即升息。

路透调查的19位分析师均预期澳洲央行将维持指标利率于4.75%不变。
澳洲央行在12月7日的上次会议中维持指标利率于4.75%不变,称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相符。

此后澳洲受洪灾侵袭,受创面积相当于一个南非的大小,预估损失至少达100亿澳元。

短期内洪灾料将使澳洲经济成长减少0.5-1个百分点.但灾後重建陆续进行可望使经济活动强劲反弹。

根据另一项分析师调查,这可望使澳洲经济今年顺利实现3.2%的成长。大量重建工作未来几个月也料将刺激通胀压力。随着劳动力市场近达完全就业水准,企业投资动能升温,经济中闲置产能不多,澳央行今年稍後仍很可能收紧政策。

路透调查的所有受访分析师预计指标利率年底前将上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