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招募多国游客免费“打的”西游


据2010年3月12日新浪网报道,受昆士兰“世界最好工作”活动成功启示,西澳旅游部门再出新招:招募游客免费参加“非凡出租车之旅”,探秘澳洲西部。

旅游部门说,这一活动旨在推广澳洲西部旅游。

9周体验

西澳旅游局在活动官方网站extraordinarytaxiride.com上说:“从埃斯佩兰斯湾世界上最洁白的沙滩,到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波奴鲁鲁国家公园,我们将在11段旅程中探索西澳非凡之处。”

旅程将于今年4月9日从珀斯开始,持续9周,总长1.1万公里。后勤补给人员将全程跟随,随团摄像师负责记录每个珍贵片断。

“经过广泛调研,我们发现,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并不知道在西澳应该干什么,也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好看的,”西澳旅游局负责人斯蒂芬妮· 巴克兰说,“他们没有意识到那里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他们能在那里享受到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报名者众

活动官方网站写道:全球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这一活动中。

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和英国的旅游爱好者可以报名参加旅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可以上网投票,写下他们心中的“必游之地”,或者查看司机与旅行者沿途拍下的风光片或写下的游记。

至于对旅行参与者的要求,官方网站上说:每一个报名者都要给出独特的理由。“你是想在宁加卢与大白鲨共舞时向女友求婚的年轻人?那么,我们可能会邀请你来参加”。

最终将有11名报名者胜出,这些人可以各自邀请1名亲友参加。

出租车司机将来自澳大利亚本土,活动组织方希望他是一个熟悉当地情况,善于发掘新鲜事物的人士。目前,仅在珀斯一地,就有超过400名出租汽车司机报名参加。

往事翻版

巴克兰说,这次活动是“翻版”上世纪30年代的一次出租车旅行。

当时,埃达·比尔和两个同伴乘坐出租车,从墨尔本出发前往达尔文后再返回。总行程约9000公里,共耗时3个月,花费300镑,相当于现在的 1.8万美元。

巴克兰说,今年的“非凡出租车之旅”与上次大有不同。本次使用的全部是四驱车,性能大大提高,而且“探索”的地点更偏远。

另外,在本次“探险”中,时代特征会更加明显:参与者要经常更新视频博客和“推特”。官方网站上还会进行视频直播,并发动“观众”参加“猜猜多少钱”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