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工党前领袖撰文称吉拉德是个“废物” 移民部长或取而代之


前联邦工党领袖黎敦(Mark Latham)被一些政论家认为几乎累吉拉德(Julia Gillard)输掉上次大选,他现在又再次站出来给这位女总理制造麻烦。

他在《澳洲金融评论报》上发表一篇专栏文章中说,工党各派系大佬在现需要应对吉拉德是一位无法赢得大选的“废物”领袖这一事实。

黎敦表示,工党的谋略将是设法更换党领袖而不导致政府变更。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吉拉德的领袖地位受到独立议员的协议保护,更换工党领袖,这些独立议员可以合法的说,他们过去签署的在国会支持政府的协议已不再有效。

黎敦说,在前工党强人李察信(Graham Richardson)影响下的新州工党右派认为,在吉拉德领导之下,工党政策停滞不前。他说,李察信已利用他娴熟的搬弄是非,制造不稳定的伎俩,批评吉拉德的职员,而在把陆克文拉下马中起关键作用的新州工党右派领袖阿彼博(Mark Arbib)并不是一个安守本份的人。

黎敦称,艾比博已经决定公开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并且打算抨击吉拉德的手下在联邦大选中工作失职,而这些都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旨在撼动总理威信的计划的一部分。

前不久,理查森在《澳洲人报》的专栏中指责吉拉德在联邦大选中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包括拿出所谓的东帝汶解决计划和气候变化市民团这样的破烂主意。而黎敦声称,这其实也是为了拉吉拉德下马、托宝文上位。

“阿彼博和李察信的招术将是磨垮吉拉德,不时对媒体散布一些‘毒药’消息,一种慢慢磨损的策略。”

黎敦认为,新州右派推举下任总理的人选将是现任联邦移民部长宝文(Chris Bowen),他应有可能在2012年底成为总理,因为他能与独立议员建立良好关系。假如宝文在2012年登上总理宝座,那时他甚至都还不到40岁。

黎敦在2003年45月至2005年1月之间担任当时的联邦反对党工党领袖。

该文章发表后,第一个出来灭火的就是宝文本人,他对《澳洲人报》表示,黎敦新写的“这出喜剧真是超级搞笑”。

当宝文被问及他的新州右翼支持者正在设法让他取代吉拉德一事是否属实时,宝文斩钉截铁地说:“绝无此事!”

宝文强调,他对移民部长这份工作非常地满意。“任何挑战同时都是一种机遇,而移民部长这份工作就是一项挑战,而且我乐在其中。我的思想很开放,但我的做派其实非常地传统,让我干什么工作,我就会干什么工作。”

对于黎敦指称吉拉德是个“无能的领袖”,吉拉德总理拒绝予以回应,她强调自己只想专心致志地干好管理政府的本职工作。她说:“我必须承认,通常我根本就不读黎敦的专栏。今天早上我当然也是一个字都没有读。你们也都知道,黎敦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大选期间你们就都见识过了。现在他想继续当个时事评论员,那就随他去吧,我没意见。至于我,我只要继续专注于让澳洲有所不同的本职工作就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