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移民政策收紧 留学生不能永居改申请做难民

自从今年二月澳洲政府宣布更严厉的技术移民规定以后,留学生申请难民个案开始上升。

从今年2月8日起前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提出改革大纲起至今年11月19日,以学生签证来澳的留学生递交难民庇护签证申请已增至1963份,这比去年同期超过58%。

但移民和公民部的发言人说,没有证据表明2月8日的宣布与保护签证申请上升有联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全球研究学科讲师罗伯逊(Shanthi Robertson)说,她相信这二者之间有关系。

她说,“因为不同的原因,人们在学习上花了许多年和很多金钱作为移民途径的投资之后会想尽一切办法留在澳洲。”“一些申请在申请人本国政治情况的基础上是真正的保护申请,而其他一些是因为有大量积累的债务,在很多情况下是家庭债务,他们必须留在澳洲寻找挣钱的机会。”

今年九月,悉尼移民律师比泰勒(David Bitel)预计会有相当数量失望的国际留学生将改申请难民。他估计至少10万名学生在入学时技术移民条例能使他们获得永居,在新的制度下可能没有永居资格。罗伯逊说相信学生申请难民的趋势会加快,因为这类临时签证快没有了。“我们也许会看到同居和结婚申请上升,同样,有些申请将会根据真正的伴侣关系来决定,”她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