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旅澳新西兰学生贷款拖欠者将面临税务局起诉


New Zealand student loan borrowers in Australia who told Inland Revenue to "go to hell" could find themselves before the courts.

据2010年12月20日《NZ Herald》报道,近几个月来,新西兰税务局集中在和生活在澳洲的新西兰籍学生贷款债务人取得联系,如果这些欠款者对此依然置之不理,就有可能面临法律起诉。目前,大约已有10名居澳新西兰学生贷款拖欠者被新西兰税务局提起法律诉讼。

新西兰税务部长 Peter Dunne表示,当新西兰税务局拥有100亿新西兰元的学生贷款债务,并预计在未来的几年还将有显著增长时,税务局一定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让欠款者偿还贷款。”

目前旅居海外的新西兰学生贷款债务人大约有88,000人,欠款超过20亿新西兰元,其中33,800人违约拖欠贷款。 在新西兰的借款人大约5年能偿还贷款,但在国外的借款人却大约需要15年或更长的时间。借款人在新西兰不支付利息,但这些欠款在他们出国后被丢在脑后。

Peter Dunne表示,目前政府对拖欠者只有很少的制裁,对那些说“我已经离开新西兰,你能把我怎样”的人,政府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Peter Dunne说,政府并不是在考虑把大批学生送到法庭。他说:“对于每一个欠款人,我们并不是要把起诉作为一种自动的程式过程,而是主要针对那些拒绝偿还贷款的人。”

澳大利亚税务局联系到的大多数人很愿意偿还债务。只有非常的少数人说“去你的吧”,而这些就是税务部门感兴趣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