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澳华文媒体、华侨华人等纷纷庆祝新中国国庆

据2010年10月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的国庆日,澳大利亚的华文报纸《澳洲日报》、《星岛日报》(澳洲版)、《澳洲新报》和《澳洲新快报》等报刊在头版或专版以整版套红刊登天安门大幅照片和“繁荣进步、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等祝语,表达对新中国国庆的祝贺和喜悦。

在澳大利亚的各大华文报章上,刊登了大洋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邱维廉主席、会长暨全体同仁,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理监事会的周光明主席、李国兴会长暨全体理监事,澳洲福建会馆、澳洲福建会馆高龄会的洪永裕会长、黄伟博理事长暨全体理监事,以及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各社团、公司和个人对新中国成立61周年国庆的共同庆贺。

连日来,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的活动。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举行了联欢晚会,600名各界嘉宾出席,吴昌茂主席表示,新州的15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和商贸单位对新中国国庆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说,新中国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使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华侨华人将继续构建和谐侨社,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澳中友好作出新贡献。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举行了国庆招待会。他自豪地回顾并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同时希望澳各界及国际社会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当代中国是一个全新的四维形象,即发展的、民主的、多元的、有活力的。来宾们表示,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中澳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同时,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分别举办了当地主流社会专场和华侨华人专场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新州州长代表,多位州政府厅长、州议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在悉尼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远航训练编队部分官兵共8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