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访问阿富汗探望驻阿澳军


Opposition Leader Tony Abbott is greeted by the Commander of Combined Team Uruzgan, Colonel Jim Creighton, on arrival at Tarin Kowt.

据2010年10月10日澳新社报道,反对党党魁艾伯特(Tony Abbott)兑现他的承诺,前往阿富汗,探望驻扎在Tarin Kowt军事基地的澳洲军队。

艾伯特在塔林科特基地与军人共进午餐,并于当天下午观看了驻军开展的火力演示。

陪同艾伯特一起前往阿富汗的有影子国防、科学、技术和人员部长罗伯特(Stuart Robert)、澳洲国防军副司令赫雷(David Hurley)中将和633联合特遣部队领导John Cantwell少将。

此前艾伯特拒绝了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提出的两党领导人上週末一同前往战区探望军队的提议,他选择会见英国总理卡梅隆和参加反对党大会。

本周二,艾伯特藉口怕倒时差而选择不去阿富汗,吉拉德则表示她顺利的安排好访问阿富汗和欧洲的行程而没有副作用,很明显吉拉德在政治上得分更多。

艾伯特则指责吉拉德利用他的出访行程玩弄政治手段,试图引发民众对他关注驻阿澳军的质疑。消息来源本周证实,澳洲国防军数周前就已为艾伯特安排好前往阿富汗的行程,这是吉拉德发出邀请之前就已经确定好的,由于安全考虑,这类行程安排一般都是保密的。

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今天在接受九频道的採访时表示,所有人都会欢迎他的到访。他表示艾伯特与吉拉德一同出访的话也不会因此与军队接触较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