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警官电邮涉嫌种族歧视印度人遭抗议

据2010年10月9日中国日报网站报道,印度外交部10月9日在首都新德里召见澳大利亚驻印度高级专员彼得·瓦格赫塞,要求对方就澳大利亚高级警官在电子邮件中使用 “种族歧视的言语”做出解释。这名澳大利亚警官此前在电子邮件中拿一名在火车上被电死的印度乘客开玩笑,并暗示这可能是“解决墨尔本印度学生问题的一种途径”。

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在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名澳大利亚警官的行为是令人震惊的,这是一件应予以严重关切的事件。任何社会都不允许澳方警官的这种态度存在。我们了解到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真诚地希望,除了对相关警官有所行动外,澳大利亚当局还应采取必要有效的措施,以表达对在澳大利亚印度裔民众安全的关切。”

瓦格赫塞在会见印度官员后表示,这一事件是“不可接受的”,“电子邮件的内容是无礼的,它完全违背澳大利亚社会一直所提倡的尊重和宽容的原则”。

在澳印度学生因频遭抢劫和暴力攻击多次发起示威游行,部分示威者指责政府部门反应迟缓,当地一些团体甚至对印度人怀有“种族偏见”。去年5月末,墨尔本、悉尼印度学生举行的大规模游行,引起两国首脑关注,令双边关系一度紧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