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中文受欢迎 新州高考语言类科目中文位居前三

据2010年10月1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今年新州高考(HSC)不少学生选择报考外语科目,其中选择中文人数名列前三。

总共有6840名考生选择就读57种语言课程,其中包括波斯语、泰米尔语和菲律宾语。

今年选修人数名列前三的语言课程分别是法语(1570人)、日语(1516人)和中文(1303人),还有不少学生选择较冷门的语种,有180人选择拉丁语扩展课程,12人选修古典希腊语。

语言教师Debra Anderson称学生们对日语和中文等亚洲语言的兴趣近来逐渐增加。她说:“在过去五年中,选择亚洲语言的学生越来越多。几年前我开设了中文课,孩子们真的开始喜欢上了。”

Leslie Rader选择就读日语主要处于个人原因。这名18岁的Merrylands高中学生上周参加了日语考试,她说:“我不想忘记我的母语。”

新州学习委员会(NSW Board of Studies)的一位发言人称,尽管近来亚洲语言越来越流行,学习外语的趋势一般很难预测。她说:“判断语言课程就读趋势非常难,学生们会因为众多原因而就读或放弃语言课程。例如在上世纪90年代,就读法语人数出现下降,原因是法国计画在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穆鲁罗阿(Muraroa)进行核子试验让不少年轻人很不满。”

Merrylands高中学生Lea Jaric称她她选择读塞尔维亚语是因为她的家庭。17岁的Jaric说:“我希望能增进(对塞尔维亚语的)知识,因为我父母在家都说塞尔维亚语。对我来说学习塞尔维亚语并不容易,因为我在家说得不多。不过如果能完成这一课程,将使我很开心。”

而对选择报考现代标准阿拉伯语的Nagi Tannouri来说,选读这门语言是为了能获得他理想的职位。他说:“我生在黎巴嫩,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都说阿拉伯语。我希望能深入学习阿拉伯语,这样我以后能成为一名员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