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悉尼Villawood九名福建人下屋顶结束抗议


A rooftop protest by nine Chinese immigration detainees at Villawood Detention Centre in Sydney is over.Th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has confirmed the four women and five men have all left the roof.

Four of the group who were refusing food have been taken to hospital for medical treatment, and two remain under observation.

The Department says it did not make any deals with the protesters before they left the roof.

据2010年9月24日凤凰卫视报道,在悉尼维拉伍德(Villawood)非法移民羁押中心关押的9名中国公民自周三爬上屋顶绝食抗议已经进入第二天,抗议者们声言集体跳楼自杀的风险已经过去;但是,已经有一名抗议男子用刀片自残后陷入昏迷状态。

这九名拒信来自福建省的抗议者已经在这里被羁押了近6个月以上,其中有一位已经怀孕六个月的女子。被羁押中的中国黑民大部分都是持旅游签证或持留学生签证在澳逾期不归者,身怀六甲的怀孕女子更是持假护照进入澳大利亚而被羁押。

事件引起澳大利亚媒体关注,在羁押者抗议的房顶对面澳媒体已经在这里驻扎了两天观察事态的发展。据悉,房顶上已经有一位21岁的中国抗议者用刀片自残后已经进入昏迷状态,其他人士尤其是怀孕的女子也出现了昏迷症状。

澳大利亚移民部的官员已经再一次拒绝了他们的难民申请,希望通过沟通让事件平息。

另据澳广24日早晨的最新消息,九民中国公民已经于昨晚深夜11点左右离开屋顶结束抗争,其中四名绝食者被送入医院治疗,另两人留医观察。

澳移民部表示抗议者离开屋顶前并未与移民部达成任何协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