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澳洲新移民政策将造成大批国际留学生非法逾期滞留


TENS of thousands of foreign students may try to stay in Australia illegally now that stricter rules have dashed their hopes of permanent residency.

据2010年9月24日《澳洲人报》报道,悉尼移民律师David Bitel表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政府将会发现有成千上万的海外留学生选择逾期居留非法居住在澳洲。

这些国际留学生花费了大笔留学费用,抱着可以定居澳洲的希望而来,但新移民政策的推出粉碎了他们获得永居权的梦想,使原本有机会可以留在澳洲的10多万国际留学生失去申请移民的资格。

目前已经有部分绝望的留学生试图通过申请难民签证以取得永居权。

今天清晨才落幕,在悉尼Villawood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屋顶抗议的九名中国公民中就有留学生。

莫纳什大学人口研究专家比利尔(Bob Birrell)称,澳洲的新移民政策主要向雇主担保和州政府担保移民倾斜,今后独立技术移民将不再是主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