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澳游泳女将宣布复出 曾奥运夺三金世锦赛八冠


据2010年9月1日新浪体育报道,三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游泳名将特里克特周三宣布复出,并希望能顺利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阵容。

25岁的特里克特原名莱顿,在2007年与卢克-特里克特结婚后随夫姓。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特里克特分别在雅典夺得一金,在北京斩获两冠。此外她还有8个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创纪录的五枚金牌。

特里克特在去年12月宣布退役,此前她参加了罗马世锦赛但寸金未得,只获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决定退役。谈及那个决定,现在澳大利亚Network Ten新闻台做记者的特里克特说:“我想那时候是做退役决定的时候了。我想了很久,并且做好了退役准备。”“去年退役的时候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目标没实现了,那成为我退役的原因。”“但是经过这一年,很多小事开始让我想念那波池水。”“上月看了泛太平洋锦标赛后,复出的念头逐渐清晰起来……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重新挑战自己了,我想知道我到底还能游多久,还能游多快。”

在罗马世锦赛上特里克特不仅没有拿到金牌,并且在“神奇泳衣”的浪潮中将名下的世界纪录都丢得差不多了。不过特里克特本人则拒绝穿这些高科技泳衣参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