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澳洲111岁老寿星今天生日 表示:信仰让我长寿


Miriam Schmierer是澳洲最老的老人,也是世界长寿老人排行榜上的第49位。她历经三个世纪,送走了丈夫、两个儿子、三个兄弟、5个姐妹,甚至早于澳洲第一位总理的诞生,更重要的是,她至今仍然头脑清醒,经常与人通信,并且开了一个专栏。她称是信仰让她如此长寿。

周五是她111岁的生日。她于1899年8月20日诞生,于1925年的同一天结婚,因此周五也是她的第85个结婚纪念日。她成长于昆州东南部 Gatton附近的Mount Whitestone的一个乳牛场。1961年退休后,她和丈夫搬到了Hervey Bay。四年后,她丈夫去世。

回望这一生,Schmierer称自己生为农家女,死为农夫妇。但是她无比热爱乡村生活。“我非常喜爱乡村,景色美极了,人们也很热忱、真诚。我很喜欢牛。和动物一直工作非常地棒,它们会聆听你说话,而且很顺从。它们是上帝的造物,我们应善待它们。”

这位澳洲人瑞将自己的长寿归于人生观。“我这一生都很关注精神生活和信仰。由于我活得比人久,因此我有更多的机会传播我的信仰,告诉他们信仰基督教的益处。我很感谢上苍让我至今仍有良好的记忆,并且还能写字。”

Schmierer很乐于与他人分享她的故事,探讨各种看法。每个月,她还为所以在养老院的报刊写一篇专栏文章。此外,她还经常写信给亲友。她的儿媳妇Myra Schmierer称婆婆的111岁生日是一个里程碑。“她的健康有点下滑。她不像以前那样经常四处走动了。她的听力也变差了。但是她的头脑却仍然非常清楚。她仍然写很多的信。她和世界各地的传教士通信。我们很以她为荣。她是一个很独特的女性。”

Schmierer所在养老院的一名女发言人称,她健康得让人忌妒。“她非常地健康。据我所知,她一生都没怎么生病。”这位长寿老太太见证了两次世界大战,经历了大萧条时代,跨进了科技日新日异的现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