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澳牧师性虐儿童获刑19年

据2010年7月3日新华社报道,悉尼法院2日对一起天主教牧师性侵犯儿童的案件宣判,67岁的牧师约翰·登汉姆被判处19年零10个月的监禁。

过去的数十年间,登汉姆利用自己的身份对25名男童实施性侵犯及性虐待,男孩们的年龄从5岁至16岁不等。

悉尼法院法官海伦·塞米称,案件主要发生在1968至1986年间,当时受害人在悉尼和南威尔士州的教会学校上学。塞米说,登汉姆对这些孩子的侵犯都是有预谋的,给他们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严重创伤。

2008年登汉姆性虐待男童的罪行被告发,此后一直处于警方控制之下。

当法庭宣判登汉姆的19年零10个月的监禁判决后,庭内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登汉姆在法庭上承认自己的罪名,但是辩解说,自己仅仅是一个恋童癖患者,直到现在他自己也弄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性虐待这些男孩。“我所能说的是,对此非常抱歉,我仅仅认为自己是一个恋童癖患者,利用了自己的职务之便。”

但是法官塞米并没有采纳登汉姆的说法。“被告的行径带来了一种恐惧和堕落的文化……学校竟让罪犯多年来一直逍遥法外。”

许多当年的受害者聚集在法庭外,一名受害者的母亲说,登汉姆的行为毁了他的家庭。“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会送孩子去这样的学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