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澳洲小镇数百只鹦鹉神秘“喝醉” 满地乱掉难住兽医


DRUNKEN and hungover parrots are dropping out of the sky in the Northern Territory.

据2010年6月2日澳联社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城镇帕默斯顿近日发生一起离奇事件,数百只似乎“喝醉”的鹦鹉神秘地从树上和空中掉落在地上,这一奇特的现象令兽医大惑不解。

兽医利萨·汉森说,近来她所在的动物医院每天都接收到大约8只“醉酒”掉在草地上和路旁的鹦鹉。她表示,这些色彩明艳的青绿色小鹦鹉看上去确实像喝醉了酒,显示出喝醉酒的典型症状:失去身体协调能力、昏倒;当“酒醒”后,它们畏缩在动物医院的笼子里……

汉森说,通常鹦鹉的身体协调能力很好,不会像这样从树上掉下来。

目前暂无法确定鹦鹉的这些症状是什么引起的,有人认为可能是它们吃了一种植物造成的,也有人认为是一种神秘病毒爆发。

汉森介绍说,帕默斯顿以前也发现过这种“喝醉”的鹦鹉,但还从来没有过如此大的数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