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肥胖猛于虎“ 澳华裔更易罹患糖尿病


OBESITY has overtaken smoking as the leading cause of premature death and illness in Australia, as experts say the federal government is woefully unprepared for a tsunami of weight-related health problems.

据2010年4月10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肥胖症已取代吸烟成为引发澳洲人致命的重要病症之一,而华裔澳洲人相较于欧裔澳洲人吸烟喝酒更少,但却更易于患上糖尿病。
  
研究发现,吸烟及饮酒是引发中风的两个危险因素,澳洲的华裔族群在这两项的比例比欧裔要低,但在中风病患者中,华裔糖尿病患病率却反而高出20%,高达80%的受访华裔澳洲人有高血压病史,而欧裔的相关比例仅为68%。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同样罹患高血压或者心律不齐的病人当中,更少的华裔接受住院治疗,两个族群存在一些明显的社会差异。住院之前,将近80%的华裔患者住在家中,和配偶或者子女居住在一起,而欧裔患者独居或者住在老年人护理机构的人数是华裔患者的两倍。

这项研究证实了在华人社区加强糖尿病和中风症风险教育意识的重要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