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效仿“我的学校” 澳洲政府或建立“我的医院”网

据2010年3月1日本地媒体报道,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效仿“我的学校”网站,建立一个病人可以比较医院业绩的网页。

“我的学校”详细列出全澳所有中小学的学业成绩状况,拟定中的“我的医院”网站则将显示各家医院的交叉感染率、医疗错误和等待就诊时间等数据。

澳洲医学协会(AMA)欢迎这个网站,称这样的网站对医院评级是个好主意。但协会主席皮埃斯(Andrew Pesce)强调说:“列出的数据必须是可比较的,病人症状类似,我们有办法考虑到这些因素。”“外国的经验是,当这种资讯在网上披露后,医院受到压力,会针对评估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或业绩不如别人的方面作出改进。经验还告诉我们,病人并不会因此更换医院或医生。”

正是热门的”我的学校“网站启发了政府,想出在网上公布各家医院业绩并进行比较这个主意。可比较的数据包括交叉感染率及可选择手术等待时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