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上万澳洲人纷至印度餐馆 吃咖喱促种族和谐


ABOUT 17,000 people tucked into a curry at Indian restaurants across Australia yesterday to show solidarity with the Indian community as part of the Vindaloo Against Violence initiative.

据2010年2月25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洲上万名政治人物、警察和市民24日涌入澳洲各地的多家印度餐馆,以响应“Vindaloo Against Violence”运动,即通过食用印度咖喱,表示对印度族群的支持,来抗议印度裔人士遭受暴力对待。

澳洲近来发生多起印度学生被袭击事件,有人于是决定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发起这项运动,希望通过吃印度咖喱这个简单的行动,来表达大多数澳洲人其实是能包容其他族群。

发起这项活动的米亚(35岁)原本只是想呼吁100人参与,不过通过网络一传十,十传百,最终有超过 1万7000人响应此活动。

米亚透露,除了东京、纽约、阿姆斯特丹和斯德哥尔摩外,她甚至接到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人的通知,说他们也会在同时间吃印度咖喱以示支持。

米亚说:“这项活动获得那么多人支持,我真的感到很兴奋,实在出乎我的预料,很高兴有那么多人觉得这项活动有意义。”

澳洲各地有至少400家印度餐馆参与这项活动,墨尔本的咖喱速递服务Tiffins更因为供不应求,被迫关闭网站。Tiffins老板科塔克说:“今天实在太忙了,除了已有的五辆脚踏车外,我们还派出了四辆货车,帮忙递送1000份午餐。”

由于大部分的暴力事件发生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州总理布伦比和当地警察也加入活动,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布伦比与一群印度裔学生一起共进午餐,该州议会也将当日的菜单改为印度餐。

北部昆士兰州议员包括副总理卢卡斯则在议会餐厅里进行一项竞吃赛,当然菜单也是印度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