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挑逗语宣传旅游 被批庸俗

据2010年1月18日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将于本月31日,举行布里斯班旅游宣传活动,希望为其塑造一个女士周末好去处的形象。不过当局采用的一句宣传口号,却被外界批评是性挑逗语,品味庸俗,也可能令投资近四百三十万港元的旅游活动受挫。

“你兴奋什么?”

旅游部门以“Brisbane? What are you up for?”(布里斯班,你想点?/你兴奋什么?)的宣传口号作招徕,是当地近年推广旅游其中一项活动。但有澳大利亚以外的民众认为口号有冒犯之嫌,其他人也被这句澳大利亚本土语口号溷淆。

澳大利亚的妇女顾问团体表示,口号品味“庸俗、低下和下流”。认为是一些醉酒鬼在酒吧跟人说的话。文化研究专家布林斯也形容这句口号“大胆”。不过旅游官员劳勒就指,口号是“突出布里斯班能带给女士的冒险和体验”,让人觉得城市充满活力和消费不高,适合女士来度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