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澳维州警方承认印度学生遇袭存在一些种族主义因素

据2010年1月21日澳广报道,澳东南部维多利亚州警察总长奥佛兰说,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一些印度学生受到袭击,种族主义是其中一个因素。

奥佛兰警察总长表示,维多利亚州警方远在印度学生遇袭案受到民众注意之前,就已经着手处理这一问题。他说,根据警方进行的全面调查,发现百分之五十印度籍人士遇袭事件都是针对从事出租车行业以及在便利店工作的印度人。另外在抢劫案而非攻击性案件中的受害人绝大多数是印度人。

奥佛兰警察总长说,这些案件确实存在一些种族主义的因素,不过不能以偏概全。他指出,警方继续与印度学生合作提供他们维护安全的措施,警方维持治安行动的加强致使印度学生遭抢劫案件减少了百分之七,一些犯罪者也被绳之以法。

奥佛兰警察总长发表这一讲话之前,最近在维多利亚州发生了一系列印度学生遇袭事件,包括一名印度学生在墨尔本郊区被刺身亡的事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