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维州警方否认印度学生遭袭击和种族有关 印学生代表愤怒


Fractured cheek ... a racist gang bashed and robbed 21-year-old Melbourne student Sourabh Sharma on a train.

据2009年5月30日《The Age》报道,维州警方表示,最近出现的一系列袭击印度留学生的暴力事件和种族仇视没有关系。

维州最近发生了多起袭击印度学生事件。本周一,一名25岁的印度男子被刺伤。在另一起事件中,四名印度学生在墨尔本北区离开一个派对时受到暴力袭击。其中一名学生目前在医院的重病特护区接受治疗。

陆克文总理近日在电贺辛格成功连任印度总理时,双方也探讨了印度留学生在澳洲的人身安全问题。印度外长更召见澳洲驻印度大使John McCarth商讨这一问题。

印度外长表示,这种行为极为恶劣,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保障印度学生的安全。

与此同时,印度的一些留学中介警告说,澳洲的留学产业将为这些暴力事件付出沉重代价。印度当地的媒体越来越多地建议家长在考虑送孩子去澳洲留学问题上三思。

印度驻澳洲高级专员(大使)Sujatha Singh表示,维州警方对于一系列袭击事件无动于衷,一些学生对警方的反应感到不满。维州警方此前否认了袭击事件与种族主义有关联。

维州警方表示,由于印度学生通常在夜间工作,而且经常随时携带有手提电脑和高档手机等物品,所以容易成为暴徒袭击的目标。

不过,印度留学生代表说,他们曾经就此事试图和警方及州长办公室联系。但是他们得到的是被不停地转到不同的政府部门。警方对此也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参与帮助受害学生的心理学家Michael O'Neill也表示,他平均每周要接待一名遇袭学生,其中一半案例带有种族歧视成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