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巡航定速器锁死 墨尔本高速路上演“生死时速”


墨尔本名男子在M1高速公路上演驾车失控惊魂记

墨尔本一名男子日前驾车却在公路上演失控惊魂记,该男子当时以定速方式驾驶,没想到巡航定速器却遭锁死,怎么踩刹车都停不下来,车子就以时速96公里在公路上狂奔。警方获报后赶到男子车旁协助开道,半小时后车辆才撞到路边安全岛,顺利停止下来。

电影《生死时速》中大巴必须保持定速驾驶的片段让人印象深刻,但没想到真实生活中,竟然也会出现类似场景。这名墨尔本男子以定速方式驾驶蓝色休闲旅游车,没想定速器突然被锁死,无论他怎么踩刹车,车子始终都停不下来。

警方:听着,我要你尽全力踩下刹车。
驾车男子: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要死了。

于是这辆车就以时速96公里的速度在公路上狂飙;而警方获报后立即赶到车子旁边,一路护送兼开道,男子情绪相当惊慌,警方还得沿路安抚他。事后,驾车男回忆表示,“我真的是非常惊慌,我开始尖叫,而她就说,冷静下来,没事、没事,现在没有车挡住你。”

最后在警方的护送下,男子从墨尔本市区开到40公里外的郊区,最后才撞上安全岛停下来,然而不幸中的大幸是男子只受到一点轻微擦伤,并没有任何大碍。至于这辆车的定速器为何会锁死,汽车公司已展开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