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澳洲名人赛首轮伍兹领先 球员自感象摇滚明星


据2009年11月12日搜狐体育报道,澳洲众多球迷长达8个月的等待现在得到了兑现,世界头号选手老虎伍兹周四在结尾阶段连抓3个小鸟球,以-6,66杆在首轮结束后排在了澳洲名人赛的榜首位置。

这是伍兹11年以来首次在澳洲出场比赛,在一个只有在四大赛事上才能看见的庞大摄影师群面前,伍兹在每个洞都有小鸟推的机会,直到最后一洞。他开球打到了一颗茶树,球弹进了长草里,最终伍兹在离球洞40英尺处两推进洞,吃到了本轮唯一的柏忌。

然而,比赛事更给人留下印象的是镜头。在球场外的金斯顿路上,伍兹出场前,车辆堵的有几英里长。“我知道,”他说。“我也被震住了。”几个月以来,本项赛事的门票一直热销,在澳洲举行的高尔夫赛事中售票处的窗口外非常难见到的“票已售完”的标牌也被摆了出来。

这一周里售出的门票有10万张之多,单一的洞之上不可能容纳25,000名球迷停留,这样人们就无法走到下面几个洞。

这样的情况便宜了排在伍兹前面一组里的塞弗·本森,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个摇滚乐明星。“太爽了,”打出70杆的本森说。“打了几个洞之后,你就会适应了。但是接着你就会意识到他们(伍兹这组)并没有在前面,那些球迷已经等候多时了。”但伍兹打完本轮后,几千名球迷在出口处等着,哪怕人挤人挤得厉害。

在手持相机的人群中就有伍兹的母亲库尔倜达,通常她只会去到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以及12月伍兹的赛事上去到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上周在上海取得并列第6名的伍兹本轮有不少的抱怨。他两次错失了8英尺距离的小鸟推,整个轮次中的最大部分就是在争取短推进洞。

乔夫·奥格维是球场上除了伍兹以外唯一排在世界前50位的,他在最后一洞吃到双柏忌,成绩是72杆。尼蒂斯早就对回到家乡参加感到热血沸腾。“老虎在这里,所以这是大场面,”他说。“我喜欢。在家乡球迷面前自然要好好表现一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