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澳驻阿部队一军犬失踪14个月后被发现


据2009年11月12日新华社报道,澳洲驻阿富汗部队的一只军犬在14月前的一场激烈战斗后失踪,之后一直杳无踪迹。但就在几天前,这只军犬被人偶然发现,并且状态良好。
  
据报道,这只名叫萨比的军犬是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猎犬,失踪前随澳大利亚驻军在阿富汗南部的乌鲁兹甘省执行搜索炸弹的任务。
  
2008年9月,萨比随澳驻军巡逻途中,与塔利班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这次战斗除导致9名澳大利亚士兵受伤外,还“痛失”萨比。澳军在战斗结束后发现萨比失踪,立即展开搜索,但历时数月仍未发现蛛丝马迹,于是认定萨比殉职。

但是就在几天前,一名美军士兵在乌鲁兹甘省的一处废弃军营中发现了一只军犬,它正是已经失踪了14个月的萨比。
  
澳大利亚军方说,目前尚不清楚萨比在过去14个月都经历了什么。考虑到它被发现时状态良好,军方推断可能有好心人一直在照料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