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黄金突破16个月高位,重新回到上涨轨道


以下是Eric Gao发来的分析稿:

黄金价格在昨晚大幅的走高,在美国时段一度上涨至1040美元一盎司的年内高位,甚至突破了2008年3月的历史高位:1032美元一盎司。

随着本次上涨突破高位,预期黄金仍很有可能保持中期走高的可能。毕竟作为通货膨胀的克星,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印钱”的情况下,黄金作为保值资产是最好的对抗通货膨胀工具。

黄金技术分析:

趋势

从下面的黄金兑美元XAU/USD日图上可以看到,从7月9日的低位906开始,金价一直保持整体上涨的趋势,不断出现higher high和higher low。我们把低点相连,可以画出一条稳定的上涨趋势线。

黄金兑美元日图

在趋势指标方面,MACD随着昨天晚上的上涨出现了看涨的“金叉”,而且MACD的柱状图也从0线以下回到0线以上,这也形成了看涨信号。

趋势本身和趋势指标都继续看涨。

趋势动能

从近期的蜡烛图上看,黄金连续出现了“3连阳”,可见上涨动能强烈。同时趋势动能指标ADX也开始出现上涨的迹象。

超买和超卖

唯一值得担忧的是,震荡指标相对强弱指数RSI出现了超买的信号。RSI的读值已经达到了70附近。同时RSI也形成了“看跌背离”的信号。这样的背离信号也出现在了MACD的柱状图上。这在提醒看多的投资者考虑结算头寸。

在继续上涨之前,XAU有望出现回调。

阻力和支撑

阻力位:

随着XAU突破历史高位,在技术图形上已经没有前期高位可以作为技术阻力位了。我们只能根据黄金分割的延伸线进行计算:

(1040-904)= 136

1040+136×23.6% = 1040+32.09=1072.09

支撑位:

前期低位:985

趋势线支撑位:975-985附近

交易策略

趋势看涨。

由于整体仍然处于上涨趋势,黄金继续看涨。

然而谨防短期内看涨背离造成了下跌回调。如果回调至支撑位975-985之间是较好的入市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