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买家蜂拥看房 昆州房市看涨


近期昆州房产市场呈现出强劲复苏势头。目前昆州有近57,000套房产待售。房屋销售周期也缩短了,成交价越来越接近挂牌价格。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昆州首次出现买家蜂拥前往房屋拍卖现象,并争先恐后地前往对外开放待售房屋看房。澳新地区最大的房产信息分析机构RP Data的分析师Cameron Kusher判断,本月末将有相当多的人重新进入房市交易。“已有迹象表明,住房升级者(把现有房屋出售给首次购房者)表现相当活跃,房产投资者也将会跟势而行。

今年二季度布里斯班的房产中间价位上升了3.3%,达48万元。与12个月之前相比,布里斯班目前售房周期缩短了15天,并且最终的成交价格更接近卖方的要价,大约上升了10,000澳元左右。去年9月有8%的卖家愿意进行价格商谈,而这个比例本月下降到了5.9%,意味着买家如今失去了一定的谈判优势,变成卖方市场。

据悉,首此购房者补助金,从9月30日开始减少。购买新居从2.1万元降到1.4万元,购买现有住宅从1.4万元减至1.05万元,降低的补助金将延续到今年12月31日;之后,补助金额将恢复翻番计划以前的70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