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联邦政府加强监管 澳移民工薪酬将向本地工看齐

据2009年9月7日 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联邦政府加强了对技术移民薪酬状况的监管,以防他们被当作澳洲的永久廉价劳动力,承受低廉的薪资待遇。不久,政府将正式要求雇佣 457移民的雇主必须按照市场价来支付工人薪酬。这意味着,同等职务的移民工将享受和本地工一样的薪酬待遇。

雇主在确定“市场价”时应参考同等职务本地工的工资水平。如果这一职务上没有澳洲员工,那就应参考工会同资方达成的薪酬协议,奖金标准或者其他薪酬调查数据和收入水平数据。

移民部长埃文斯表示:“政府的立场已经很清楚了,那就是雇主决不能因为移民工薪酬更低廉就优先雇佣他们,而不雇佣本地工。”他表示,当行业内存在严重技术工人短缺时,引进移民工是为了填补本地工不足的缺口,而不是为了取代本地工的。

新规定要求,任何雇佣移民工的雇主必须支付给工人其所在岗位的含奖金工资,或者所支付年薪不得低于45,220澳元。

新规定将从9月14日星期一起适用于所有新获签证者,但在那些市场价年薪高于18万澳元的行业暂不实行。457签证申请人的工作意向行业如果市场年薪水平低于45,200澳元,他们将得不到签证。而那些目前付给移民工较少薪酬的雇主必须在明年1月1日前加薪。

移民部的调查显示,澳洲现有77,300名临时移民工,其中绝大部分担任工资水平较高的职务,59%是行业专业人士,9.56%是经理,12.8%是半专业人士。他们的平均年薪为77,500澳元,算上各种奖励收入后,年平均薪酬为91,400澳元。但移民部长埃文斯主要担心的是移民矿工的薪酬水平,矿业是技术工人短缺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但引进的移民工的薪酬待遇却常常比本地工低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