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计划乘木船到澳洲 阿富汗56偷渡客被印尼截获


据2009年9月12日法新社报道,印尼海军表示,他们已经在东部的龙目岛抓到56名阿富汗偷渡客,这些人打算乘木船从印尼到澳洲去。

当地海军的纳南上校说:“我们在龙目岛以东的帕帕坎岛附近截获他们的船只,这些人都来自阿富汗。”他还说:“我们猜测,这些人是要偷渡到澳洲去,他们先到雅加达,从那里出发。”

纳南说,有些偷渡客身上带着由联合国难民署雅加达办事处发给他们的身份证明。

同时被逮捕的还有三名印尼船员,他们已经被警方问话。

一个名叫泽尚的偷渡客告诉记者,他在阿富汗是网络设计员,特地把房子卖了筹钱偷渡到海外,他是经迪拜、斯里兰卡、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才到达印尼的。

泽尚说,他花了7000美元给雅加达的一名中间人,安排他偷渡到澳洲。他和其他阿富汗人从雅加达乘了两天的汽车才坐上船,没想到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泽尚说,他们在海上航行第三天就被逮捕了,还说中间人拒绝告诉这些阿富汗难民具体的行船路线。

泽尚还说,联合国难民署答应为他安排庇护,但是在雅加达等了6个月以后,他觉得通过难民署安排去澳洲等得太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