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就中国公民林云彬在悉尼家中遇害事答记者问

2009年7月20日

问:关于悉尼5名华人被害事,总领馆有何评论?

答:7月18日夜,我馆接新州警方通报,中国公民林云彬及其四名亲属(已入澳籍)在悉尼家中被害。

我馆对此案高度重视。迄今为止,我馆代总领事已向澳外交贸易部驻新州办公室主任表达了对此案的关切,希望澳洲警方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缉拿犯罪分子并绳之以法,切实保护在新州中国公民的安全。

我馆主管副总领事与新州警察局高级负责人保持着密切联系,要求警方尽早查清案情,并及时向我馆通报情况。

澳有关当局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我馆开展工作,鉴于案件正在侦察过程中,作案动机、死亡原因、死亡时间等重要线索还未确定,一旦案情有所进展,将及时向我馆通报。另,我馆已向死者在华的家属通报了有关情况,并通过电话向其表示慰问。

总领馆再次提醒在新州的留学生和广大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