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反对党领袖谭布尔会不会在“货车门”事件中下台?


6月23日,反对党领袖谭布尔(Malcolm Turnbull)收回了对陆克文总理就“货车门”事件中误导国会的指控,不过,他也对自己上周末的指控进行了辩解,称反对党质疑政府是份内之事,其行动是合理与负责任的。对总理的指控是建立在上周五财政部高级官员格雷奇在参议院所作证词的基础之上。

同时,财长斯旺公布了24封电子邮件,其中详细记录了提供给其他一些汽车经销商的协助情况。财长表示,昆州车行老板格兰特并没有获得财政部的特殊待遇,而是与另外其他汽车经销商一样。

今天上午,反对党影子财长霍奇(Joe Hockey)也承认,“货车门”事件中的关键人物---财政部官员格雷奇(Godwin Grech)十年前曾为联盟党政府工作过,曾在霍奇的办公室工作了两周的时间。

因格雷奇是此次事件的最重要“证人”,霍奇的一番话又给该事件推波助澜。

霍奇证实,当他还是前霍华德政府的部长时,格雷奇是为他工作的,但霍奇同时声称,自己和格雷奇已很久没有联系了。

晚间的新闻还报道了反对党领袖与自由党另一名前排议员前阵子曾与格雷奇保持联系。

看来,这场在陆克文总理、斯旺财长和反对党领袖谭布尔之间展开的政治角力,一波三折,峰回路转,甚至急转直下,情节堪比连续剧。究竟最后演绎的结果如何,财长斯旺和反对党领袖谭布尔两人中会不会有人不得不辞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