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墨尔本华人社区集会抗议维大取消中文课程


据2009年5月6日《澳洲人报》报道,墨尔本华人社区成员5月4日在维大Footscary校区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校方取消中文课程。

参加抗议活动的维州华人社区领袖指出,我们需要更多熟悉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人才,校方的这一决定令人难以置信。

维大校长ELIZABETH HARNAN为校方这一决定辩护。她说,这是根据学生的要求作出。

HARNAN校长表示,维多利亚大学第一优先的是面向我们的社区提供服务,维州是一个多民族和多种语言的社会,超过40%的学生来自非英语背景。

而墨尔本社区人士向校方表示需要英语课程帮助他们通过他们的专业课程学习。过去几年,对我们在提供教学的外语需求较少。

校方一位女发言人说,决定提供强化英语课程是根据对学生的调查结果作出。一些澳洲出生的学生,在获大学录取后,英语能力仍需要改善。

她说,校方取消中文课程,主要是因为人数大幅下降。第一年有36人报读,第三年只有5人在学习。这并不是学生想学的课程。

校长表示决定不开中文课程,不会使哪位学生处于不利地位。想学中文的学生,可到墨尔本大学进修。

至于维多利亚大学为何保留越语课程,校长解释说,越语是墨尔本西区一门重要的语言。

维州的华人社区协会则表示,它将游说联邦和维州政府,要求更改这一决定。中国经济对澳洲变得越来越重要,不应取消中文教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