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联邦政府公布国防白皮书大幅扩充军力


Mr Rudd launched the Government's long-term Defence blueprint onboard HMAS Stuart.

2009年5月3日澳广报道,联邦政府表示,扩充国家的军事实力不会冒犯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邻国。

澳洲长期国防计划的重点在加强海军和空军实力,联邦政府希望增添新的潜水艇、驱逐舰与战斗机能够捍卫澳大利亚的海空领域,吓阻带有敌意的国家试图对澳大利亚发动攻击并且协助维持亚太地区的稳定。

陆克文总理在悉尼港口的皇家海军战舰斯图尔特号上公布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时表示,身为总理的首要责任是确保澳大利亚获得适当的防卫。

不过,反对党领袖谭布尔说,陆克文政府扩充军力似乎是以澳大利亚可能和中国发生重大冲突作为基础。他表示,大多数人都认为澳中发生军事冲突几乎是不可能也是不现实的想法。特恩布尔还质疑政府是否有能力支付增添新的军事装备的费用。

澳大利亚政府增添并且维护新的军事装备耗资巨大,可是政府要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公布军力扩充的详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