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联邦政府启动节水箱补助计划


Luke Walker with a truck load of slimline water tanks, ready for delivery to customers.

据2009年4月13日水信息网报道,联邦政府正为那些安装雨水箱(water tank)和灰水(greywater)处理系统的家庭提供$500澳元的补贴。

联邦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部长黄英贤和悉尼Bennelong地区国会议员Maxine McKew在悉尼Eastwood启动了国家雨水箱和灰水处理系统计划。

补贴的目的是鼓励更多人更高效的利用家里的水,补贴只是针对通过雨水收集箱和灰水系统使饮用水更好地得到再利用。

黄英贤表示,“耗资2.5亿澳元的国家雨水箱和灰水处理计划将递交选举委员会以用于帮助家庭节约宝贵的饮用水。”

目前澳大利亚仅有很小一部分城市居民使用雨水收集箱,唯一的例外是在南澳阿德莱德,该市有40%的家庭拥有雨水收集箱,但是在澳大利亚的其他州府城市,平均拥有率小于10%。

据悉,购买这种雨水收集箱或者购买并安装永久性的灰水处理系统,都可获得这项联邦补贴。

2000—3999升的水箱可获得400澳元的补贴,而那些体积大于4000升的水池则可获得500澳元的补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