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澳洲多名持457签证中国人被解雇 华报提供援助

据2009年4月13日 中国新闻网报道,最近来自中国大陆的457签证技术工人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成功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忧的是由于澳大利亚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很多工厂、矿山纷纷裁员,有些小型工厂甚至倒闭,数以万计的工人被解雇,牵涉到许多中国技术工人。

两个多星期来,记者接待了多名被解雇457技术工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2007年7月1日以后来到澳大利亚的,他们在申请移民和申请转雇主方面受到工作时间限制、雇主提名限制和英语雅思成绩限制。

按照规定,被解雇的技术工人必须在接到解雇通知后的28之内或申请移民或成功转换雇主,否则他们就必须离开澳大利亚。

这些技术工人到澳大利亚来是付出了巨大代价的,他们中的许多人欠下了大笔债务,同时,由于持有3到4 年签证,许多人都是携家带口来到澳大利亚,他们的妻子可能因为同来而失去了国内待遇不错的工作,他们的子女则要转学到一个文化和语言完全陌生的学校读书。读书的孩子刚刚适应这里的环境,他们如果回去,对国内的学习环境已经不太适应,而且落下的课程也很难补回来。可以说,如果现在就让这些457技术工人离开澳大利亚回国,他们蒙受了重大损失。

这一切,让457技术工人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华人社区有许多法律界人士和众多移民代理,可提供帮助。《澳大利亚时报》将在2个月时间内免费为律师或移民代理刊登相关广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