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黄英贤等登世界最美丽政治家排行榜 华裔共有三人


全世界最美丽女政治人物民调结果近日在西班牙出炉。澳洲联邦气候变化部长黄英贤,青年和体育部长艾丽丝以及工党议员帕克(Melissa Parke)登上了世界最美丽政治家排行榜。

调查结果显示,帕克在榜中排名第35,艾丽丝第50,黄英贤第51。秘鲁政客利昂(Luciana Leon)和Mercedes Araoz 为冠军和亚军,前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琳排名第26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第36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也荣登此榜。姜瑜以优雅、干练的气质,端庄、得体的举止赢得国外读者的喜爱,获得的选票排名第37位。

除姜瑜外,还有一位华裔女性上榜:澳大利亚首位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部部长黄英贤排名48位。这位40岁、长着一张中国脸的华裔女子也是澳大利亚首位亚裔部长,自称“四代之前是中国广东人”。

31岁的新加坡议员欧生优丽排名第9。她在2000年赢得“新加坡小姐”选美大赛冠军。由于她从母亲那继承了中国血统,此次排名中就共有3位女性是“龙的传人”。

澳洲首位内阁部长黄英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