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墨尔本谋杀三个儿子的父亲被判终身监禁 妻子寻求伤害赔偿


Robert Farquaharson maintains he did not deliberately drive into the dam and leave his sons to die.

去年11月16日,墨尔本法庭裁定Robert Farquharson谋杀三名儿子罪名成立,判处他终身监禁,永远不得假释。法官表示,谋杀自己的亲生孩子,是最恶劣的罪行。

2005年父亲节当天,Robert Farquharson驾车冲入Winchelesea镇的一个水塘中,导致车上他和前妻所生的三名儿子,全部淹死。

检控官Jeremy Rapke指出,该案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他说:“如果孩子不能相信其父母会照顾他们及保护他们不会被伤害,那么我们是摧毁了人类最基本及最宝贵的家庭观念。”

他说,被告从水塘中爬上来后,没有立即找人协助救孩子,反而是让路过的好心人送他到前妻家中,直接通知她发生意外,一名父亲不会这样离弃自己的孩子,他这样让三名孩子死去,实在可怕,他认为被告在牢狱中渡过余生是罪有应得。

检控官还称被告的动机是向前妻报复。被告自从与三名儿子的母亲感情破裂而离婚后,一直对她怀恨在心。他曾于案发前向一名朋友透露对前妻的复仇计划,并说将会夺走她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三名儿子。

来自法庭的消息指出,被告向友人表示或许会选择在父亲节当天下手,那所有人都将永远记得这件事,也会让前妻在每年父亲节时倍感难过。

2008年12月5日《The Age》报道,被告的妻子也就是这三位遇难孩子的母亲至今仍不相信被告故意杀害了三个儿子,但她最近已入禀最高法院寻求伤害赔偿。

没有评论: